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警钟长鸣 > 正文

和林格尔县委常委会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警示教育

2020-02-16 11:43:44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2月16日讯:2月13日,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督查组组长高峰在县委常委会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上开展了警示教育。

会议传达了内蒙古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转发刘奇凡同志在呼伦贝尔市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出四个方面问题的通知精神。以市纪委监委第六期、第七期、第八期、第九期、第十期通报和县纪委监委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参与赌博典型案例通报的内容为素材,进行“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

警示教育后,高峰传达了市纪委监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监督快报6—14期,特别是第六期中,刘奇凡书记对市纪委监委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要用严管扭转粗放、拖冗、不负责任、漫不经心之风”的批示精神和第14期中,王莉霞书记就市纪委监委疫情防控作的“严督严查严管”的批示精神。

会议指出,针对“赛罕区乌兰察布东路街道办事处瑞光社区党支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弄虚作假,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问题”;“新城区成吉思汗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回民区光明路街道办事处党工委、玉泉区兴隆巷街道办事处党工委、玉泉区石东路街道办事处党工委疫情防控责任落实不力”等问题;“赛罕区政府、金桥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在疫情防控中失职失责”等问题,全县各级党组织在疫情期间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深刻汲取教训,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党员干部要恪尽职守、严明纪律、以身作则、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严格遵守防控工作要求,做到责任到人、防控到位,发挥党员干部表率作用,在疫情防控期间严禁组织、参与任何聚集活动。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深入防控一线,靠前指挥,当好疫情防控的“指挥员”,切实把各级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重要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党员干部要深入农村(社区),走进群众、了解实情,落实落细、精准掌握人员信息,合理施策、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发挥好疫情防控“施工员”的作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走进村居(社区),紧盯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从中找到疏漏、发现问题,及时提醒、精准问责,当好疫情防控“监督员”。(李雯慧 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