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警钟长鸣 > 正文

反面案例唤醒初心使命 警示教育再敲廉洁警钟

——土默特右旗召开全旗警示教育大会

2019-12-27 09:29:44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12月27日讯:12月25日,内蒙古自治区土默特右旗召开全旗警示教育大会,400余名党员干部接受教育。会上,播放了警示教育宣传片,曝光了今年以来自治区、包头市查处的10余名党员干部的贪腐大案,旗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烨龙对我旗查处的4起发生在“身边”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剖析,为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警示课。

“忏悔录”拉起纪法红线

当李烨龙同志说道“杨某、闫某二人作案时是即将退休的干部,到头来晚节不保”时,会场上下一阵唏嘘,对于老党员干部违纪违法行为的严厉查处,体现了旗纪委监委对腐败行为“零容忍”的态度。

“恨这恨那,最终痛恨的是自己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埋下‘恶’因,必摘‘恶’果。遗憾的是世间没有一家后悔药厂……”警示教育片《初心失守的人生倾覆》片段中,张某沉重的忏悔让人印象深刻。

一段段忏悔录揭露了涉案人员的腐败行为,映射出了涉案人员的无限悔恨和懊恼,也让与会人员在思想深处拉起了党纪国法的红线。案例告诫全体党员干部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要始终心怀敬畏,公私分明,筑牢廉洁堤坝,慎用手中权力。

“辛酸泪”唤醒入党初心

会上观看的警示教育片《迷失初心的代价》、《初心失守的人生倾覆》节选以及微电影《堤坝》中,不时有涉案人员流下辛酸的眼泪,迷失初心后沉醉于灯红酒绿的得意笑容与后来冰冷铁窗中的两行泪水形成鲜明对比,发人深省,让与会人员的心灵经受了洗礼。

“当初的‘一把手’如今沦为了阶下囚,党员领导干部在反腐高压下竟然以身试法,一桩桩违纪违法案件告诉我们初心不能忘,使命不能丢!”。一位参会人员在会后说道。“身边人”的辛酸泪切实唤醒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入党初心,也启迪党员干部深刻领悟树牢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的重要性。

“启示录”划出为官正道

李烨龙同志在大会上指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纪违法,葬送的是自己的前程,伤害的是家人的感情,损毁的是党员干部形象,破坏的是党群干群关系,任其发展将会动摇党的执政根基。我们将形形色色的腐败面孔和腐败手段揭示出来,就是为了让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戒,时刻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永葆廉洁底色,当好人民公仆。

会上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并得出了案件启示,见人见事,入脑入心,在强化警示教育效果的同时推进制度的建设及完善。

前车之覆,后车之鉴,视频文字相结合的方式为与会人员带来了强大的心理震撼,对违纪违法的危害留下了更为深刻的印象,切实为广大党员干部划出了为官从政的正道,敲响了廉洁自律的警钟。(王倩)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