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警钟长鸣 > 正文

莫做“片中人”警戒“身边事”

——九原区召开全区警示教育大会

2019-12-19 17:10:24 | 来源: 中廉在线

“我再有几年就要退休了,却因为贪图小利和所谓的‘个人交情’忘记了自己的岗位职责,一次次纵容不法分子乱砍滥伐,致使国家林地遭到严重破坏,真是害人又害己呀……” 警示教育片中主人公痛彻心扉的忏悔中,不时叩打着与会党员干部的心扉。

12月19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九原区召开全区警示教育大会。播放了取材于九原区纪委监委自办的第一起属地内留置案件,自行拍摄的警示教育片《“森林卫士”的蜕变》,并集中通报了一年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务”公开,民生领域、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6方面工作问责情况。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对本年度查办的典型案件进行了剖析。区委书记做了重要讲话。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李少强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相关领导到会指导。全区县级领导干部,各苏木镇、街道、区属、驻区各部门、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各嘎查村(社区)书记、主任共4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理想信念是事业和人生的灯塔,是共产党人精神之“钙”。一定要把坚定理想信念放在首要位置,不断学习,锤炼党性,涤荡心灵,守好初心、担好使命,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在思想和行动上筑牢预防腐败的“防火墙”。要树立正确的自我认知,保持客观的自我评价,坚定积极的自我提升,不逾越法纪红线。要牢固树立群众观念,诚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服务基层,遵纪守法,宏扬正气。主要领导干部不仅要带头接受监督,还要勇于承担起监督责任,坚持原则、敢抓敢管。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所辖部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的监督和管理,防止违法违纪问题的发生。

会议强调,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争做对党忠诚的“老实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以案为鉴,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行公权于正道之间,守廉洁于规矩之中,除恶念于微忽之时,当好管党治党的“责任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反面典型为戒,守正初心不当昏官,砥砺雄心不当懒官,培育匠心不当庸官,秉怀良心不当贪官,勇于担当作为,发挥 “头雁效应”,争当服务九原发展的“用心人”。(龙宇)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