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警钟长鸣 > 正文

包头市纪委监委召开内部警示教育大会

2019-12-12 09:06:31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12月12日讯:为深入贯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自我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的有关部署要求,进一步推动委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效,11月20日,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纪委监委召开内部警示教育大会。

会议通报剖析了两起发生在包头市纪检监察系统内部的县处级党员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播放了反映时代楷模、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先进榜样李夏同志先进事迹的视频节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指导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包括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人、各派驻(出)纪检监察组组长在内的市纪委监委机关及派驻(出)机构全体干部,以及市属国有企业、高职院校纪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干部并不具备“天然免疫力”,纪检监察机关更不是“保险柜”!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要切实从通报的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做到始终无愧于党的信任,无愧于人民重托,用实际行动擦亮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政治底色,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要求,要坚持刀刃向内、强化自我监督,时刻牢记“监督别人的人首先要监管好自己,执纪者要做遵守纪律的标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切实全面加强纪委监委机关自身党风廉政建设。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胡重要要求和殷切期望,深刻认识加强自身党风廉政建设是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二是要时刻保持清醒,认真把握纪检监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面临形势。要清醒地认识到纪检监察队伍仍需进一步纯洁,内部监督工作仍需做细做实、抓紧抓好,要以刀刃向内的精神坚决清除队伍里的“害群之马”,严防“灯下黑”现象。三是要深刻汲取教训,夯实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重要根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加强政治历练,加强理论武装,严守纪律规矩,做遵规守矩的带头人。要始终对纪律规矩心存敬畏,始终依规依纪依法办事,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其他各方面监督。四是要强化政治担当,以“忠诚干净担当”为目标打造纪律部队。要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增强忠诚履职的思想自觉。切实健全完善制度机制,把执纪执法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注重持续深化内部监督检查,高悬利剑形成震慑。坚持铁面无私监督执纪,时刻保持“清理门户”的高压态势。(包头市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