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警钟长鸣 > 正文

漯河市临颍县:为干部澄清正名 向诬告陷害者勇敢亮剑

2019-12-10 09:18:44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12月10日讯:为了进一步加大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力度,保护党员干部权利,调动和保护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近日,河南省漯河市临颍县纪委、监察委召开严肃查处不实举报诬告陷害行为澄清保护干部工作会议。

临颍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翟建鹏指出,严肃查处不实举报诬告陷害行为澄清保护党员干部工作是落实中央及省市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适应反腐败新形势的现实需要,同时也是推进临颍发展的有力支撑。不实举报杀伤力大,影响极坏,不仅浪费了大量的国家资源,同时也挫伤了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各有关部门必须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严肃查处此类行为,在临颍县形成“组织为干部担当、干部为事业担当”的良性机制;要把握关键、突出重点,事实要查清、打击要严厉、澄清要到位。对于查实的不实举报、诬告陷害行为绝不能高高举起,轻轻放下,必须重拳出击,坚决严厉打击,综合运用纪律处分、组织处理、行政处罚、刑事追究等方式,依纪依法进行查处,并建立诬告陷害行为记录制度,对于被诬告的干部要第一时间澄清到位,恢复受损名誉;相关部门要强化组织保障,形成查处诬告陷害、澄清保护党员干部的合力,被不实举报诬告陷害的党员干部要有底气面对,有勇气斗争,有胆气担当。

“全县要严肃查处不实举报诬告陷害行为,澄清保护党员干部工作,以旗帜鲜明的态度,为受到不实反映干部澄清正名、为干事创业者鼓劲,为清正廉洁者撑腰,在全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为维护全县良好政治生态,加快临颍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翟建鹏表示。(周德亮 王利生 张志武)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