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警钟长鸣 > 正文

克什克腾旗:运用正反“两面镜子”开展廉政教育

2019-11-21 09:31:26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11月21日讯: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廉政自律意识,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新成果,内蒙古自治区克什克腾旗从正面评宣模范典型、反面案例警示教育两方面着手,最大限度调动全旗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评宣模范典型,激发干部队伍担当。旗委召开“清风样板村”和“模范清风干部”表彰大会,表彰60名“模范清风干部”和5个“清风样板村”。树立 “重德、重廉、重绩”的鲜明导向,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旗电视台开辟“清风干部在我身边”专栏,对“清风样板村”和“模范清风干部”进行专题系列报道。共播发新闻报道8期,报道“模范清风干部”8人,“清风样板村”4个,苏木乡镇4个。通过宣传报道,让党员群众感受到榜样就在身边,达到了见贤思齐的效果。拍摄电视专题片《清风正气赢民心》。回顾了“清风样板村”和“模范清风干部”评定历程,用实例阐释了“清风”精神,总结了工作经验,为“清风干部”评定提档升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警示教育全覆盖,摆明纪律底线禁区。警示教育工作调整思路,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召开全旗干部警示教育大会,通报并深入剖析了旗内四起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案明纪,以案促改。通报的案例中,既有公职人员挪用公款问题、干部履职不力问题,也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村干部贪污移民补贴资金问题。这些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为全旗各级干部划出了纪律红线,敲响了警示钟、打好了预防针、上好了廉政课。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通过反腐警示教育片全员看、反复看,党员干部体会更深、体悟更多。截至目前,全旗警示教育片已播放350余场次,《巡视利剑》、《失控的自由人》、《蜕变》、《偏离坐标的人生》等一批警示片已深刻在党员干部心头。一系列警示教育活动,在全旗党员干部中形成了思想风暴,“纪严于法纪在法前”的底线意识深入人心,依法行政、廉洁从政基础更加牢靠。(供稿:克什克腾旗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