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警钟长鸣 > 正文

警示教育有深度 不忘初心再扬帆

2019-10-29 13:07:07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10月29日讯:10月25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纪委监委机关按照主题教育学习研讨“242”工作计划,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宗旨性质”、“担当作为”、“党性修养”四个主题,在机关6楼会议室组织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区委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云和平、联络员王猛同志出席会议并全程指导。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苏建礼同志出席并讲话。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其他科级领导干部,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研讨交流。

学习研讨前,苏建礼书记围绕近年来区内外发生的严重违纪案件,以案说法,深入剖析他们利用职务之便,腐败堕落的原因,警示教育党员干部,务必要警钟长鸣,牢记宗旨。提出:一是提高认识,切实加强党性修养,树牢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利观,做到遵章守纪,照章办事;二是加强学习,恪守道德底线,自学抵制各中腐朽诱惑;三是认真反思,要从中吸取教育,认真履职尽责;四是要从中吸取教训、自重自省、警钟长鸣,要用好手里的权,努力养成良好的作风,遵纪守法,严守廉洁底线。

学习研讨前与会同志集中学习了《新时代党性教育读本》关于“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相关内容。会上,8名同志围绕研讨主题,结合本职工作,谈重温初心的感悟,践行初心的思考、纪检监察干部的责任和担当,履职尽责的承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云宏君同志从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强化反腐败的高压态势;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作出新贡献等几个方面做了表态发言。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张国栋同志详细分析了当前监督执纪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新现象,提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要通过强化学习教育、完善制度建设、加强常态化监督检查等方面主动担当作为。其他发言同志也围绕研讨主题结合具体工作发表了自己的认识和看法。

下一步,纪委监委机关会全面落实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的要求,把学习教育与履行职责结合起来,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要求、更硬的作风、更实的举措,扎实抓好学习教育,深入搞好成果转化,切实将主题教育抓细抓实抓出成效。(机关党委 丁俊平)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