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年轻干部 在“点赞”中解锁成长密码

2024-04-17 09:50:27 | 来源: 云南省昭通市威信县委组织部

近日,一“90后”浙江女生因父母养沼虾遇到难题,在网络政务平台留言求助,上午求助,下午就在专家的帮助下及时解决了问题。该事件迅速登上网络热搜,也赢得全网点赞。

新征程上,各项工作千头万绪,年轻干部唯有迅速成长,才能自如应对日益复杂的工作局面。年轻干部要读懂在超千万网友的点赞中,隐藏着的成长密码。年轻干部要细细品味,网友“点赞”赞的是什么,是迅捷高效的执行力,是为民、便民、利民的暖心服务,是“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担当作为。读懂网友为什么“点赞”,才能稳稳跑出成长“加速度”。

坚持勤学多思解锁“能谋善干”。勤学、善思、多干,是年轻干部在繁杂的工作中迅速找到破题破局办法的唯一捷径,要静下心去学,学新理论、新知识、工作的方式方法,不断夯实专业基础,拓展理念思维,一刻不停增加工作本领;要沉下身去干,“说一尺不如干一寸”,要在躬身实践中加强磨炼、积累经验、增长才干,切实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要多去琢磨“事”,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多思考、细琢磨解决问题的最优办法,以“挤”和“钻”的精神去探寻成事的“源头活水”,做到不仅会干,更能巧干、善干。

聚焦效果导向解锁“高质高效”。年轻干部要适应越来越快的工作节奏,就必须聚焦效果导向,切实提升执行力,高质高效完成工作任务。年轻干部要摒弃“差不多就行了”“将就一下好了”“不破底线就可以了”等消极的敷衍思想,不能以干了当干好了,肯讲究、敢较真、高标准才能保障工作的高质量。其次,要以“钉钉子”精神紧盯目标,用时不我待的干劲、锲而不舍的韧劲去迅速推动工作开展。同时将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相结合,兼顾效率与质量,方可真正做到“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

瞄准民心方向解锁“利民担当”。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宗旨,也是时代不变的主旋律。年轻干部要不忘初心厚植为民情怀,谨记群众的需求在哪里,党的服务就延伸在哪里。说一千道一万,解决群众难题是关键。在互联网时代年轻干部还要培养“互联网思维”,创新服务模式,线上线下齐发力,及时察民情、知民需、解民忧,在全心全意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事中走实群众路线,在为民办事中彰显担当作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曹馨心)

责任编辑:辛馨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