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当代青年的精神快充

2024-04-16 14:38:14 | 来源: 福建省泉州市晋江市紫帽镇人民政府

最近一种很新颖的自我疗愈方式火爆全网,叫做“公园20分钟效应”。《国际环境健康研究》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明,每天在户外待上一小段时间,就能够让人快乐。这项研究的主导者是一位美国教授,他组织了上百名成年人参观公园,然后调研他们参观前后的感受,最后研究结果显示,没有做任何运动,就只是在公园待一待、走一走,平均幸福程度也会增加64%,这就是来自大自然的馈赠。

尊重事实,破除脑补,转换高维视角。容易焦虑、内耗严重的人建议多逛逛公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在于,它能够把你从脑补的世界里拽出来,听这个世界的嘈杂。当真实世界里的颜色、音符、信息都蜂拥而进大脑,注意力就容易被分散,觉得一切都生意盎然。坐在在公园的长椅上观察自然、观察人类,晒太阳吹吹风,侧耳聆听蝉鸣鸟叫,能真实的感受到自己与大自然在连接。最重要的是,户外没有天花板,能看到的是辽阔的天空,可以漫无目的的思来想去。停下来发呆放空的时刻里,空间和时间都是属于自己的,那一刻可以过滤掉很多焦虑和恐惧,会发自肺腑的意识到,荣辱成败,喜怒哀乐,都是常态,没有什么过不去的事。

审视自身,修正内心,聚焦深层需求。一个极度常见的思维偏误,它叫做聚焦错觉。当你关注在某一点上时,例如结婚、升职、涨薪、休假等等,具体一件事上时,这个方面因素的权重会在整体评估中被放大,而忽略了其他影响因素的状态。人们在对一件事的满意度在实现的那一刻会达到最高峰,之后逐渐下降,遵循边际效用递减规律。这就是聚焦错觉的本质。这种思维偏误提醒我们凡事要学会后退几步,全方位地去考虑问题。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大自然免费的馈赠经常被我们忽视,要学会停下脚步,去欣赏身边那些被忽视的美好。逛逛公园可以让自身更专注,更放松,出现更多心流和灵感闪光时刻,从而在思维、智慧、美学与能量上达到卓越与精进程度。

接纳无常,有所热爱,追求宽度价值。春天的近义词是出发。一起向生活开一张20分钟的假条,出门去寻找春天,去和风和树和花去对话。倘若独自前行,也不要觉得孤单,毕竟这是一场“和地球盛大的约会”,它会安静的听你诉说各种开心或者烦恼的事情。在湖边的长椅上晒太阳,看鸳鸯游过湖心,感受风吹过脸颊,每个浪漫的瞬间都会被治愈。只要在自然里,心境就会随天地变得宽阔,自然而然地,就能够打开和做好人生中多个不同的人生角色,让它们丰富又互相平衡。当我们望向更广阔的世界,即使心中有难以释怀的人和事,能用更宏大的世界去稀释它,尽力接纳、支持和爱身边所有的人,便能更宽容地对待自己的人生。(卓婉婷)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