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用力、用心、用情”增进民生福祉

2024-04-16 11:29:44 | 来源: 福建省南平市浦城县南浦街道办事处

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强3月18日至20日在福建、江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两会明确的相关任务,顺应人民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新期待,下大气力抓好各项民生实事和民心工程,着力提高公共服务水平,更好满足人民多层次多样化需求,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人民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新期待,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大力抓好民生实事和民心工程,着力提高公共服务水平,以更好地满足人民多层次、多样化的需求,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用力”提高服务水平,优化服务模式。只有健全服务群众机制,全力扮演好群众“服务员”这一角色,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情怀更好地服务群众,才能“走近”群众,聚合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首创的“四下基层”工作制度,唯有坚持“下基层”,让服务群众的“脚步”永不停滞,方能架起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提高服务群众质效。各级党委政府要大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减少群众的办事成本。加强公共服务设施的建设和管理,提升服务质量和便利性,让群众在生活中感受到真正的便利和舒适,提高基本公共服务的均等化水平,让每个人都能享受到公平、可及的公共服务。

“用心”倾听群众呼声,满足实际需求。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人民”依旧力重千斤。从脱贫攻坚战打响,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是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时刻倾听群众的“真心话”,将群众需求放在首要位置,与人民群众“同频共振”。不同群体、不同地区的人民群众有着不同的需求,要注重个性化、差异化的服务供给。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调查研究,深入了解群众的实际需求,多渠道倾听群众的“心声”,为群众提供更加精准化、个性化的服务,提高对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相应的帮扶和服务,满足群众的特殊需求,为群众谋取更符合意愿的利益。

“用情”解决痛点难点,增进民生福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检验我们一切工作的成效,最终都要看人民是否真正得到了实惠,人民生活是否真正得到了改善,这是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是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发展的重要保证。”要从群众关注的痛点难点“源头上”治好“病根”,使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更加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是一个长期而艰巨的任务,需要持之以恒地努力。各级党委政府要充分发挥“带头人”的主导作用,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加大民生投入,鼓励政府、社会、企业“三方”共同参与,同时要鼓励和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到民生事业中来,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叶静芬)

责任编辑:陈晓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