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年轻干部 “春山”日暮前,“扬帆”在此间

2024-04-15 09:45:38 |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去沙德格苏木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广大青年干部身处“春时”,拥有如“春”般在广阔天地破土而出蓬勃向上的姿态,当牢记殷殷嘱托,追风赶月共赴“春山之约”。

“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以春暖为帜,志存高远,做党的创新理论的笃信笃行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浮不定。“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青年信念关乎国家未来,要凝心铸魂,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将“深学”和“笃行”相结合,把理论成效体现到具体行动中,以坚定的信念引领奋进的征程。

“落其实思其树,饮其流怀其源”,以春风为信,矢志不渝,做为民服务的无私奉献者。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广大青年干部应如“新燕”般辛勤,把人民放在心中,把责任扛在肩头,践行“俯首甘为孺子牛”的铮铮誓言。“上之为政,得下之情则治,不得下之情则乱。”立“田间地头”,伴“斜风细雨”,披“青箸蓑衣”,将“小我”融入祖国“大我”,办好群众的一件件“锱铢”小事,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从基层实践找到解决问题的“金钥匙”,促进各项工作推陈出新、取得突破。

“人生万事需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以春雷为号,奋发图强,做勇于担当的不懈奋斗者。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征,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不做“冬眠干部”,以“春雷破晓”的拼劲,愿挑最重的“担子”、能啃最硬的“骨头”、善接烫手的“山芋”,对想做的事敢试敢为,把心思凝聚到干事业上,把精力集中到办实事上,把功夫下到抓落实上,直面问题、破解难题不断打开工作新局面。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以春雨为源,做良好政治生态的促进者。青年人生之路,道阻且长,前进途中,有平川也有高山,有缓流也有险滩。只有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节俭朴素、谦逊低调,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身体力行推广出去。“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为理想能坚持、不懈怠,以自身清正廉洁练就能挑重担的“铁肩膀”,挺起对一切不正之风敢于亮剑的“硬脊梁”,才能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创造无愧时代人生。(张姣姣)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