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坚持实践与时俱进成为堪当大任的优秀人才

2024-04-08 11:28:04 | 来源: 福建省福州市连江县晓澳镇人民政府

2024年3月24日,人民日报发表了题为《以实践为师淬炼人才》的评论文章,文章强调“把实践作为最好的老师,把社会作为最好的课堂,知行合一,才能成为堪当大任的优秀人才”。人才是党和国家事业得以稳步推进的重要依托。没有各行各业的优秀人才,党和国家的事业就无法取得如此辉煌的成就。要成为堪当大任的优秀人才,就是要坚持理论学习、坚持与时俱进、坚持实践检验。

坚持学习理论知识,是成长为优秀人才的基础。理论知识是指导我们实践的灯塔,是我们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工具。习近平总书记强盗“党员干部一定要加强理论学习、厚实理论功底,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使各项工作朝着正确方向、按照客观规律推进”。因此,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着对理论知识的热情和追求,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能,夯实理论基础、提升专业素养。通过深入学习,掌握扎实的理论知识,为解决实际问题提供有力的支持。

坚持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是成长为优秀人才的必要条件。“与时俱进,在本质上就是要求党的全部理论和工作要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社会是一个不断发展和变化的大舞台,只有做到与时俱进、紧密关注社会发展,才能把握时代脉搏,跟上时代步伐。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意味着我们要敢于挑战传统、勇于创新,不断在理论和实践之间架起桥梁,推动工作的进步和发展。因此,我们要始终保持开放的心态,积极学习新知识、新技能,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

坚持实践检验真理,是成长为优秀人才的关键所在。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也是人才成长的必由之路。习近平总书记教导我们“要坚持执行合一,注意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练、增长本领”。在工作中,要始终坚持以实践为师,通过实践来检验和修正自己的认知。通过积极参与各种项目和实践活动,不断挑战自己,提升自己的实践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实践检验,不仅可以发现的不足和错误,还可以学会如何从中吸取教训,不断完善自己。实践是一个不断试错和学习的过程,只有勇于尝试、敢于创新,才能在实践中不断成长和进步。

在快速变化的时代背景下,我们更应以开放的心态和进取的精神,把握每一个实践的机会,不断淬炼自己的能力和品质。无论是初入职场的新干部,还是经验丰富的老干部,都需要将实践作为提升自身能力的关键途径。让我们以实践为师,以社会为课堂,知行合一,不断追求卓越,成为堪当大任的优秀人才,共同书写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辉煌篇章。(陈烁)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