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

2024-03-29 08:24:20 | 来源: 浙江省嘉兴市海盐县澉浦镇人民政府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乡村要振兴,关键是把基层党组织建好、建强。基层党组织要成为群众致富的领路人,确保党的惠民政策落地见效,真正成为战斗堡垒。”党的基层是党的组织体系和组织优势得以形成的基础,是党的组织力量不断发展壮大的基础,是党的群众工作的基础。作为党的基层组织要坚强有力,加强基层党组织自身建设,才能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助力乡村振兴蹄疾步稳。

一、提升工作能力水平

党员干部是基层党组织的中坚力量。注重对党员干部进行培训和教育,提高党员干部的业务能力和政治素质;注重对党员干部进行日常管理和考核,以确保党员干部的工作效率和质量;注重选拔和培养年轻干部,为基层党组织的长远发展奠定基础。要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制度,按照贵在经常、重在认真、严在细节的原则,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各项组织制度,不断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能力和水平,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和领导保障。

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保持基层党组织的纯洁性和战斗力,注重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和监督,锻造高素质基层党员队伍,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和机制。把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全面动员起来,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深入推进“三重一大”制度,即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重视制度建设、加强监督执纪工作、强化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这样不仅能够规范村级工作,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形象,也能够促进村庄的稳定和发展。

三、增强为民服务意识

基层党组织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而群众的积极参与和支持是基层党组织发展的重要基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联系群众的工作优势,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注重与群众进行广泛而深入的沟通和交流,了解他们的需求和意见,引导和鼓励他们积极参与决策和管理,提高群众的参与度和满意度。注重倾听群众的心声,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王雨虹)

责任编辑:陈灵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