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选调生:研学“中青班训” 领取“成长能量包”

2024-03-27 16:50:08 | 来源: 重庆市云阳县龙角镇人民政府

自2019年以来,每逢中青班开班之际,总书记都会对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提出要求。理论武装、忠诚、为民、担当、干净等要求一以贯之。“春来万物又新生,沃野疏林急泛青。”广大选调生作为干事创业的新生力量,当用心聆听“春日寄语”研学“中青班训”,真正领取专属“成长能量包”,在夯实理论基础、淬炼清正风骨、展现实干作为中,担当起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重任,书写赶考路上的新荣光。

用好“思想充电包”感悟“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的如磐信念,永葆非凡定力。百年非凡历程,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上下求索”,在追逐崇高理想的路上坚定向前,在斗争中砥砺着忠诚、在考验中展现着担当,始终以思想之光“定向导航”、以思想养分“润心赋能”、以思想之钥“解锁发展”。“年轻干部要胜任领导工作,需要掌握的本领是很多的。最根本的本领是理论素养。”这不仅阐述了年轻干部的成长成才之道、更再度强调了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必要性。广大年轻选调生当用好“思想充电宝”,始终发挥“挤”和“钻”的精神,在沉浸式学习、系统性学习中掌握党的基本理论、领悟党的创新理论,不断汲取成长滋养、夯实信仰根基,学出真知灼见的深度、党性修养的高度,真正感悟“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的如磐信念。

用好“作风提神包”坚守“心如明镜,时时拂拭”的自律修养,淬炼清正风骨。“为政之道,修身为本。”清廉正直、坚守底线、节俭朴素等,这些不仅是一个人高尚风范的“闪亮标签”,更是身为党员、干部必备的政治素养,也是我们安身立命的根本所在。在现实生活和工作中,要面对的考验很多、经历的诱惑也很多,稳不住心神、管不住手脚、约束不了后院,就容易误入迷途、走向深渊。广大选调生初入社会、身在“熔炉”,当带着“作风提神包”一路赶考,反反复复提醒自我“严以修身、严以律己”,既要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更要从一言一行抓起、从细枝末节管起,不留盲区、不漏空洞、不开天窗,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中淬炼清正风骨,真正坚守“心如明镜,时时拂拭”的自律修养。

用好“奋斗鼓劲包”书写“为者常成,行者常至”的赶考答卷,追逐闪光目标。“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无论是夯实理论学习的基础,还是感悟担当为民的初心,无论是挺立清廉正直的风骨,还是抱持许党报国的志向,这些“向内”的赋能和修养,最终都要用实实在在的业绩去诠释。广大选调生动力强、热情足是好事,更要用好“奋斗鼓劲包”做脚踏实地的“耕耘者”,永远扎根在为民服务的最前沿、拼搏在攻坚克难的主战场、冲锋在危机四伏的第一线,始终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奋斗拼搏的热情、矢志攀峰的动力,始终把静心修身的境界化为“权为民用、利为民谋”的清醒和坚定,以实际行动诠释“心之所向”,用真情实感感染、凝聚民心,真正用实干业绩回应组织信任、群众期待,书写“为者常成,行者常至”的赶考答卷。(成天浩)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