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三问青年”,答“建功”新课题

2024-03-27 15:16:15 | 来源: 重庆市云阳县青龙街道办事处

“把党的中心任务作为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的主题和方向,这是一百多年来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的一条基本经验。”长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引导激励广大青年在新时代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挺膺担当。广大青年工作干部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思想,倾听青年诉求、征求青年意见、接受青年评价,为青春建功厚植沃土、激发活力、保障效度。

问需于青年,把上级力量“沉下去”,答如何厚植青春建功新沃土。青年之需,是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必须要解决的问题。采取开展网络调研活动、线下摸排行动等多种方式,“问”得有深度、有广度、有高度,问清楚青年“急难愁盼问题”,靶向施策、对症下药,抓住要点、击中痛点、疏通堵点。持续推动就业帮扶计划、义务教育课后服务、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开展婚恋交友活动等“我为青年办实事”项目走深走实,切实为广大青年厚植成长成才的沃土,当好“热心人”“引路人”,帮助青年为建功新时代练就过硬本领。

问计于青年,让干部工作“学起来”,答如何善用青春建功新活力。新时代青年富有活力和创新精神,是时代最嘹亮的号角,是国家和社会发展进步的“活的源泉”。凝聚青年力量新思维、新视角、新担当,要善用新活力,即善用青年欢迎的语言体系和交往方式,充分运用网络手段,拉近与青年的“思想距离”,只有“真”沟通、平等交流,才能换来新思想的“真经”。着力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成为党育人的政治成果和工作成果,当好“创新者”的“添薪人”,当好“创业者”的“店小二”,汲取青年智慧,创造无限可能。

问效于青年,将青年意见“请进来”,答如何保障青春建功新效度。“问效”就是将青年满不满意做为检验成果的根本标准,把青年当做评价青年工作的“裁判”、检验青年工作成效的“监理”。要强化“以青年为中心”的工作理念,青年对党和国家工作有高度认可,青年工作才有实效性,助力青春建功才有新效度。将青年意见“请进来”,要鼓励青年积极参与,建立长效评价机制,敢于接受青年监督,畅通反馈渠道,周期性对评价结果进行晾晒,及时调整工作方法措施,强化千方百计办实事、做好事、解困局,事事有着落、件件得人心。(刘鑫)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