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选调生要对“躺平”说“不”

2024-03-27 11:34:38 | 来源: 云南省昭通市彝良县洛旺乡人民政府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代表,选调生要扎根基层,拥抱沃土,提升能力,有所作为,坚决对“躺平”说“不”。

以“勇挑重担”的斗志肩负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引用了这一名言。选调生生逢新时代,应志存高远,将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乡村振兴的“大蓝图”,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在乡村振兴第一线彰显青春底色,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干部。

以“铁杵磨针”的毅力提升本领。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从象牙塔到基层一线,选调生要快马加鞭、勤学苦练,以最快的速度进入工作角色。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学增智;要拜群众为师,向群众问策,以群众的办法破解万千难事;要把“嘴上功夫”转化为动手能力,走入群众家中,多到田间地头,掌握第一手资料;要边干边学、边学边干,总结思考升华,不断拓宽认识眼界、积累工作经验、提升能力水平。

以“扶摇九万”的干劲砥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干部成长无捷径可走,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壮筋骨、长才干”。作为乡村振兴的青年先锋,选调生要接过艰苦奋斗的接力棒,锤炼过硬本领,擦亮奋斗底色,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迎难而上,多接几次“烫手山芋”,多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沉淀心态、积累经验、探索路径,注重在特色产业发展、基层社会治理等具体实践中发挥青年特长,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笃行实干,干出一番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事业。

以“不负人民”的初心扎根基层。“能不能真正惠及群众,要看老百姓的口碑”“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的目标很宏伟,也很朴素,归根到底就是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习近平总书记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作为年轻的党员干部,选调生要站稳人民立场,坚守人民情怀,永远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要沉下心、扑下身,站在群众的角度想问题、找办法,用群众语言讲政策、做工作,为群众倾心服务、排忧解难,在基层建设中展身手、有作为,在复杂艰苦环境中交出青春答卷,成就多彩人生。(覃舱鑫)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