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减负助力基层发展,坚决整治形式主义

2024-03-27 10:29:10 | 来源: 晋江市龙湖镇人民政府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谢家铺镇港中坪村进行考察调研,重点关注基层减负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他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提供了明确的指引,强调了基层减负和整治形式主义的重要性。这一主题与当前工作实际密切相关,对于推动基层发展、改善群众生活有着重要的意义。

首先,为基层减负是党中央始终关注的重要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强调了减轻基层负担的重要性,指出要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减少基层干部工作负担,让他们把更多精力投入到为民服务、推动发展上来。这对于提高基层工作效率、增强基层治理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其次,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当前基层工作面临的重要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解决群众身边的实际问题,切实增强基层干部的服务意识和为民情怀。这一要求是对党员干部的重要要求,也是对基层工作风气的重要规范,只有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才能真正提高基层治理的水平和效能。

在实际工作中,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减负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具体举措。要立足实际,深入调研,找准问题症结所在,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切实减轻基层负担,优化基层工作环境,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习近平总书记的考察调研为我们指明了加强基层减负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方向,为我们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努力为基层发展和人民幸福生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刘宇睿)

责任编辑:初期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