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基层干部需要的三大精神

2024-03-13 15:49:58 | 来源: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镇远县羊坪镇人民政府

俗话说得好:“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基层是国家治理的最末端,也是服务群众的最前沿。身处基层一线的党员干部要发扬“沉得住气、弯得下腰、抬得起头”的精神,踏踏实实把小事做好、把人民群众服务好,做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

要有沉得住气的精神。正所谓“慢工出细活,欲速则不达。”年轻干部只有经过基层长久的锻炼,具有一定的能力之后才得到重用的,科研事业也是这样,就比如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他说“甘当隐姓埋名人,誓干惊天动地事”。为了这句话他付出了三十年的坚持,才有了中国国防事业的成就。作为基层干部,我们要学习他们的精神,要有耐心,要沉住气。

要有弯得下腰的精神。正所谓“满招损,谦受益”,翠竹因弯腰而坚韧不拔,稻穗因弯腰丰稔而厚重,懂得弯腰是一种姿态。基层是联系群众的重要纽带,是最能了解和倾听群众心声的地方。作为基层干部,要放低姿态,弯下腰、俯下身、迈开步,经常到群众的炕上坐一坐,到田间地头走一走,真正了解群众急难愁盼。要时刻牢记“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道理,扎扎实实走入基层获得“第一手资料”,切忌走马观花、蜻蜓点水式调研,只有不做纸上谈兵的“挥手干部”,才能获得群众支持。

要有抬得起头的精神。正所谓“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这句话说得特别好,自信的人就像太阳,走到哪里哪里亮。自卑的人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样。钱学森先生,当他回国之后有人问他:“中国人民能发明导弹吗?”他非常自信地说:“有什么不能?外国人能造出来,我们中国人一样能造出来,难道中国人比外国人矮一截不成?”作为基层干部,更要自信阳光,朝气蓬勃,积极向上,因为只有自信,才会让人更有斗志,更有激情。(潘仁阳)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