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潜山市龙潭乡:坚持“三度”传暖意 走访慰问暖民心

2024-02-22 16:54:12 | 来源: 潜山市龙潭乡人民政府

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是每年坚持的传统,是组织关爱的传递,更是精神力量的传承。近日,潜山市龙潭乡开展了对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走访慰问活动,把党的温暖送到困难党员、群众的心坎上。

真情实意,传递“温度”。党员干部在走访慰问之前都提前做好功课、了解情况,手持一份“慰问台账”,里面详实的记录着困难党员、困难群众、老干部的家庭情况、生活来源、大病救助申请等信息。以走访慰问为契机,与贫困党员干部群众“拉家常”,关心关爱他们的生活情况,汇报龙潭党委政府的发展规划,宣传各项惠民政策方针,在“家长里短”之间弄懂掌握群众的“急难愁盼”。通过加强和慰问对象的日常联系,做好走访慰问“下半篇”文章,努力达到“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良好效果。

为民纾困,彰显“力度”。在传递党组织温暖的同时,龙潭乡还将走访慰问和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深度结合。党员干部不仅带着组织的“温暖”,更是带着问题去走访慰问,去倾听党员干部群众的愿望,主动了解他们的所忧、所盼、所急、所想,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及时梳理汇总,并制定“问题+需求+责任”三清单,重点关注其生活还存在哪些困难,妥善处理慰问对象亟需解决的困难,坚持“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帮扶形式,根据慰问对象的生产生活、健康状况、文化程度等特征内容,对接社保、医疗、教育、养老等职能部门,着力做到因需施策、精准帮扶,用真情真心送去“温暖”。为他们提供相应的政策、技术、金融信贷支持,促进长远发展,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活动开展以来,为困难群众开通党建引领信用村贷款14户。包村领导干部“带案下访”,解决老党员、困难群众问题9件。真正实现以真招实招纾民困,以积极作为解民忧,彰显为民办事的“力度”和魄力。

坚定信念,强化“深度”。龙潭乡不仅注重物质层面的帮扶,更注重精神层面上的关怀,在走访慰问过程中,党员干部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基层党员群众普及党的创新理论,推动主题教育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组织老同志学习最新国家政策、精神,帮助他们了解国际、国内新情况、新动向。充分挖掘老党员们丰富的红色资源,让他们变身老专家、老干部,鼓励他们讲党课、讲党性、讲觉悟,把党的优良作风和经验传播好、宣传好,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擦亮忠诚本色,保持信念上的“硬度”,强化主题教育的“深度”,形成传思想、传精神、听党话、跟党走良好氛围。(龙潭乡人民政府  王文伟)

责任编辑:风风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