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坚持守正创新 完善工作格局 持续提升效能

2024-02-20 08:11:55 | 来源: 福建省福州市连江县马鼻镇人民政府

日前,福建省委书记周祖翼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守正创新、完善格局、提升效能。站在时代的十字路口,我们深感面临守正创新、完善格局、提升效能这三大命题的紧迫性。守正,是对我们历史与传统的敬畏,创新,则是对未知的探索,不断挖掘新的可能性。完善格局,则旨在凝聚多方智慧和力量,推动国家迈向繁荣富强之举。同时,提升效能是我们对自身潜能的不懈开发,以实现人民获得美好生活目标。

唯有守正,才能不偏航;唯有创新,才能引潮流。“以古人之规矩,开自己之生面”。守正,是对传统价值的珍视和传承,是对历史沿革的敬仰。比如世界各地进行的文物修复工程:埃及金字塔、意大利的斗兽场等,旨在保护和恢复这些历史建筑,以保留它们作为人类文明的见证。修复工程不仅仅是对历史文化的保护,更是对古代建筑技艺的传承和再现,为今后的建筑工程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参考。而创新,则是在守正的基础上迎接未知的勇敢探索,是对持续发展的积极回应。从追逐“禾下乘凉梦”,让中国人把饭碗端牢,到破除芯片“卡脖子”困境,华为芯片问世,再到神十六与神十七顺利“会师”,宇宙近在咫尺,创新为社会发展带来了不竭动力。守正创新不仅是一种理念,更是我们在追求卓越的道路上的引领之星。在时代浪潮中,我们将秉持着守正创新的精神,共同塑造出富有活力的未来。

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画出最大“同心圆”。大统战工作作为党的一项重要工作,旨在凝聚各方面力量,共同推进国家发展大局。“懂团结是大智慧,会团结是真本领”。在完善工作格局的过程中,我们不仅需要深入贯彻党的大政方针,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为引领,还需在经济、文化、社会等多个领域形成全面合作的局面,注重整合各方面资源,加强协同合作,形成更为紧密、高效的合力。通过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更好地发挥各方面力量的独特优势,为构建现代化国家治理体系、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目标贡献更为有力的支持与智慧。

持续提升效能,推动高质量发展。“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八个大字要始终悬挂在我们心头。提升工作效能,不只是更高效、更迅捷的执行,也是对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渴望的真切回应,它需要我们对资源更为智慧地利用。当下,以数字化、智能化赋能政府工作,不仅提升了工作效率,也让百姓生活更加便捷。

在这个错综复杂的时代,我们将以守正创新、完善格局的智慧,提升效能的决心,共同开启一段富有挑战与机遇的新篇章。(柯冰冰)

责任编辑:万零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