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葆 “为民服务”清廉本色

2023-05-30 09:28:09 | 来源: 中廉在线

办好中国事,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入研究党加强自身建设、推进自我革命的百年历程,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把“坚持自我革命”概括为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之一。

中国共产党来自于人民,为人民而生,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千方百计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为人民群众谋取幸福。我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途上,要不忘初心,始终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坚持人民至上、当好群众的“服务员”。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理念,依托政务服务中心这个贴近群众、为民服务的平台,把支部建在“窗口”上,充分发挥政务服务中心联合党委战斗堡垒作用,由局党支部统一教育、统一管理、统一监督、统一服务。进一步完善大厅阵地建设,在政务中心窗口设置“党员责任区”,设立“党员先锋岗”,公开联系方式、工作职责、服务事项等内容,党员主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服务群众。全面推行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等制度,避免办事企业和群众“往返跑”,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全方位、全流程的“店小二”式服务。

始终植根于民、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清单之外无审批”。全力推进“一颗印章管审批”工作,最大限度的释放“一刻印章管审批”的制度优势,让群众办事全程只用到一个窗口,为“马上就办、一次办好”提供有力保障。要坚持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高质量落实群众工作任务,要始终坚持群众满意这一根本标准,注重全程、广泛、深入征求群众意见、倾听群众声音、采纳群众意见,从而提升工作效能,确保工作落地见效,真正令群众满意。

切实为民解忧、当好群众的“主心骨”。我们党为人民而生,自成立之日起就将“人民〞二字置于心中最重要的位置,始终团结带领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追求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用心造福人民群众,就要打心底里热爱人民、尊重群众,善于从党史中充分汲取一心为民的初心力量,得到党同人民保持血肉联系、血浓于水动人故事的精神滋养,中固树立人民情怀。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 重视群众工作,将密切联系群众作为服务群众、落实工作、改进作风的重要途径,从而更加自觉主动地肩负起、践行好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的根本宗旨和职责使命。(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责任编辑:上官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