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坚守底线,不越红线

2023-05-22 17:48:51 | 来源: 中廉在线

“清正廉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古往今来,人们崇尚清廉,都把清廉看成是一种境界,一种社会追求。不廉洁现象同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水火不相容,同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和意愿背道而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加强党支部纪律作风建设,我们应到做到坚守底线,不越红线。

首先在思想境界上,我们应当强化四种意识。

一是必须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是每个党员的必备素质,要提高党员对党组织的认同感,从属感,责任感。不断提升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树立良好的政府机关形象,通过“以老带新传帮带”,帮助新同志迅速成长,投入工作,发挥作用。

二是必须增强服务意识。始终把服务群众放在心上,主动服务、强化调度,从创优环境,对点帮扶,平和接待等全方位做好帮扶指导,切实解决辖区内群众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同时,要主动并且乐于接受群众监督,真正为群众办实事。

三是必须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是对责任承当、道义承载的通俗表达。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担当精神,特别强调“党员干部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

四是必须增强自律意识。党员干部要严格自律,时刻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在诱惑面前展现共产党人应有的政治素养和道德品质。党员干部要行得端、走得正,增强自制力,做到慎独慎微、表里如一。要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坚决抵制和纠正各种不正之风,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牢固树立底线意识,不越雷池半步。

在政治上跟党走。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肃党的政治纪律,保持政治上的坚定和清醒,经得起任何风浪的考验。在经济上莫伸手。信守党员干部行为准则,经得住金钱与物质利益的各种考验。做到不突破“红线”,不向上攀比,不心存侥幸。在作风上解民忧。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上,真心实意为人民服务,为大众谋福利。保持高尚的情操,一身正气,树立良好的形象,远离灯红酒绿的诱惑,严守思想道德防线。在工作上争上游。以事业充实人生,以事业实现价值,以事业凝聚人心。

众所周知,在社会政治生活中,我们所说的红线,就是党纪国法,就是规范党员干部言行的准则,就是禁止通行的红灯、带电的高压线;我们所说的底线,从某种意义上讲,就是一个人想问题的出发地、做决策的定盘星和办事情的基准点,是不可逾越的最后界限。红线与底线,既相互联系,又彼此区别。坚守底线、不越红线,清白做人、干净做事,是党员干部该有的政治品质与党性原则。红线意识强的人,必然能坚守底线;底线思维严谨的人,一定不会触碰红线。(安徽省亳州市蒙城县庄周街道红光社区 桂鑫宇)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