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纪检监察 > 正文

“网红”官员更需把好廉洁自律关

2023-05-16 16:19:58 | 来源: 中廉在线

近年来,很多地区掀起以党员领导干部为家乡“代言”之风,成为了“网红”官员,在积极踊跃为家乡发展代言发声的同时,也需要加强对这些“网红”官员廉洁自律的提醒,“网红”官员自己也需要严于律己,时刻紧绷纪律之弦。

一是“出圈”之后需小心“陷阱”。不可否认,党员领导干部的官方身份和所表现的公信力在推广宣传时有着先天优势,能够更好助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与此同时,也有一些党员领导干部在“出圈”成为“网红”之后,还开通了微博、抖音、快手等社交账号,如此一来,可以更好宣传党和国家的最新方针政策、推介当地特产、商品等。但是,随着“网红”官员走到前台,党员领导干部在网络上有了一定知名度后,更容易成为别有用心之人的“围猎”对象,尤其党员领导干部作为党和政府的形象代言人,要自觉拧紧思想“总开关”,守住作风、法纪和程序底线,严格执行纪律要求。

二是“上镜”之前需牢记“纪律”。德行是一个人的根本素养,评价一名党员是否合格,“德”永远居于首位。想在从政路上走得稳、走得远,最终靠的是“以德为先”。对于“网红”官员们而言,只有不断提升自己,严于律己,才能更好发挥网络平台新媒体的作用代言家乡发声,助力发展。所以尤其当“网红”官员们在接到“出镜”通知或邀请时,千万不要头脑发热,一定要保持清醒克制,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首先要认真履行报批程序,详细向组织说明时间、地点、形式、参加人员、推介内容等情况,时时刻刻牢记自己的身份,同时还要认真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有关行业规定,在参与各种活动中,始终做到不谋取商业利益、不虚假宣传、不收受任何形式的报酬或“打赏”。

三是“外出”之时需始终“慎独”。廉洁自律是共产党人为官从政的底线。一个人能否廉洁自律,最大的诱惑是自己,最难战胜的敌人也是自己。只有加强对自己“八小时以外”的监督约束,做到慎独慎微慎初慎终,管严自己的“嘴”,管好自己的“腿”,管住自己的“手”,才能坦坦荡荡清清白白。尤其“网红”官员,触网出圈后会受到更多的赞美和恭维,更需要在这种时候,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不论与什么人相处,不管在什么地方,都要始终做到手不伸、嘴不馋、心不贪,更不要在“飘飘然”“醉醺醺”的时候,陷入被设下的陷阱中,那些“兄弟情”、“温柔乡”和“小心意”都是脚下的陷阱,稍有不慎就会变成“锒铛入狱”的导火索,违反纪律规矩的高压线,只有时刻保持清爽干净的仪态,始终将人民“置顶”才能一直“红下去”。(四川省江油市花园小学 黄龙)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