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握好手中的“风筝线”

2023-04-25 15:03:44 | 来源: 中廉在线

阳春四月,鸟语花香,公园里随处都是奔跑着放风筝的人们,看着风筝飞到很高很高的地方,心中不禁想到:党风廉政教育好比风筝上的那根线,风筝是被监督教育对象,风势是依法依规应尽的职责,而我们这群纪检委员就是握牢风筝线的放筝人。

“不得高飞便,回头望纸鸢。”拓宽畅通监督渠道,发动人民群众参与基层监督工作,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基层延伸,把基层的问题解决在基层,让监督的“探头”无处不在。

筑牢思想防线,思想上要多“除草”。初心使命践行思想防线,党纪国法是基层党员干部的行为准则,更是纪检工作的遵循。要深刻认识到必须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严守政治纪录和政治规矩,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以“从政以民为本”出发,到“做事为民谋福”落实。要对照党规党章进行自省,多在思想上“除除草”,以思想上的坚定促进行动上的自觉,真正做有知识、有干劲、有激情、有担当、有作为的接班人。

系好安全红线,行动上要多“牵制”。“天下之德,莫过于忠”。纪检委员作为党的纪律守护者,守护着管党治党的最后一道防线,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要求。被监督对象就如散于天上的风筝,飘忽不定,纪检委员行使监督职责,就像要握紧手中有一根风筝的“安全红线”,让“风筝”式工作人员有牵制感,有束缚感,推动社区“两委”全体人员真正做到廉洁自律,从灵魂深处不断自我反省、自我克制,筑牢不想腐不敢腐的思想堤坝。

标明廉洁底线,工作中要多“反腐”。纪检委员作为管党治党的一支重要队伍,自身是否清正廉洁不仅关系到党的形象好坏,更是关系着党的事业能否得到顺利开展,党的血脉能否得到薪火相传。在工作中要手中常拿“反腐”棒,口中常念“紧箍咒”,让“风筝”式工作人员心有所畏,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清廉之心,不存非分之想,不拿不义之财,不去是非之地。 (安徽省桐城市文昌街道办事处 夏梦)

责任编辑:泥泥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