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年轻干部,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2023-03-27 14:47:40 | 来源: 中廉在线

今天的中国,是梦想接连实现的中国;今天的中国,是充满生机活力的中国;今天的中国,是拥有民族精神的中国。明天的中国,奋斗创造奇迹;明天的中国,力量源于团结;明天的中国,希望寄予青年。广大青年干部要汲取“今天”的力量,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奔赴光荣与梦想的“明天”。

从“今天”奔赴“明天”,接续奋斗,创造美好未来。“治天下者先治己,治己者先治心”,年轻干部当在勤读万卷书中学深悟透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科学理论中汲取真理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要善于在“光荣榜”上找榜样,在“三人行”中找师父,在“奋进者”中找同伴,在积极主动的学习中立起行路“灯塔”,加快推进自身能力建设,学得真本事。“奋斗”二字一直是中国共产党始终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写照。广大青年干部,要稳稳地握紧手中“接力棒”,始终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凭着不破楼兰终不还的精神,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新征程上砥砺前行,用奋斗创造奇迹,奔赴美好明天。

从“今天”奔赴“明天”,紧密团结,走向新的胜利。习近平总书记曾说,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实践是年轻干部提升自身能力的重要途径。年轻干部的前行方向在脚下更在心里,年轻干部在工作实践中,如若挑肥拣瘦或是拈轻怕重,是啃不下硬骨,干不成事业的。年轻干部要把“实践”之柱立得更加牢固,让脚步更加刚健有力,锻造真本事在脚踏实地中踏出实干之声,把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去,不断走向新的胜利,唱响年轻干部的青春之歌。

从“今天”奔赴“明天”,挺膺担当,不负时代人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正处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大有可为是时代提供的舞台,为之有道方能有所作为。在新时代、新形势下,一成不变是行不通的,这就要求年轻干部要敢于创新、善于创新,敢于迈开步子,敢于敲开新门。事实上,“责任”是年轻干部有担当的表现,也是会干事的表现。我们年轻干部要不负时代,更要不负人民。

年轻干部的本领提升永远在路上,要持之以恒地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下足“真”功,学习有系统性、实践彰显实干性、干事具创新性,想干事能干事更能干成事,不断提升工作实效,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镇远县大地乡人民政府  潘娜)

责任编辑:刘茂伟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