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执好“三支笔” 绘青年干部“自画像”

2022-11-28 09:41:59 | 来源: 中廉在线

“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了“三个务必”的重要论断,思想深邃、内涵深刻,是在实践基础上的伟大理论创新。青年干部要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勇担责、善作为、做表率,执好“理想信念、勤政为民、实干奋进”“三支笔”,绘好青年干部“自画像”。

执理想信念之笔,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标准像”。青年有理想,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百年初心坚定如磐,从浙江嘉兴的一条红船到引领中国号巨轮乘风破浪、跨越前行,我们党始终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坚定跋涉,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前赴后继,推动历史车轮滚滚向前,造就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青年干部要深入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个人目标、个人理想同最高理想、共同理想、时代理想结合起来,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真抓实干、为民造福的源动力,在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中实干担当、建功立业。

执勤政为民之笔,画“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背影像”。“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百余次提及人民二字,彰显了拳拳爱民之心。“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青年干部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上对年轻干部的重要嘱托,戒骄戒躁,秉持“归零”心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将人民在心中“置顶”,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功成不必在我”的得失心,办好办实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以人民的幸福感彰显自身的价值感。

执实干奋进之笔,画“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正面像”。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家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国内外风险挑战日益加剧,必须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青年干部要勇于直面挑战,敢于破解难题,既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既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练就担当作为铁肩膀,铸就干事创业硬底气,多接几回“烫手的山芋,多当几次“热锅上的蚂蚁,敢闯敢干,敢为人先,以“赶考”的心态和“奋进”的姿态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安徽省潜山市教育局 汪思琦)

责任编辑:风风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