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向“光”而行的山城“骑士”

2022-09-28 10:46:36 | 来源: 中廉在线

因持续的高温天气影响,重庆市突发多起山林火灾,山火肆虐,一时间“重庆山火”一词频频出现在新闻头条,牵动着所有人的心。多山陡坡的独特地形救援车辆无法通行,再加之高温少雨天气的影响加大了救援的难度,救援人员昼夜鏖战,无数平凡市民也纷纷加入到这场人与火的对峙中。在这其中一支声势浩荡的摩托车队伍,顶着四十多度的高温背着救援物资朝着火线飞驰而去,他们是来自各行各业的普通人,更是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山城骑士。

奔赴火光,团结击退火情。明知火山险,偏向火山行。这群年轻的山城骑士背着竹篓,装满救火前线所需要的食物、水源、灭火器、药品等物资向山火里义无反顾的开去。四十多度的高温炙烤着每一寸肌肤,在陡峭的山路上来回骑行,汗水早已浸湿了整个衣裤,但他们没说一句辛苦。面对趋近垂直的50米陡坡,他们咬紧牙关,在泥土和碎石中呼啸而过,身上早已布满灰尘,但他们每说一句抱怨。他们从深夜奋战到天明,饿了就随手塞一口面包,累了就在滚烫的地上和衣而卧,他们用行动诠释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口号,用坚毅的眼神表明着“火不灭,人不归”的誓言,在最危险的大片火光里,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最美逆行”。

点亮星光,筑造防火长城。重庆山火来势汹汹,仿佛是被血染就的猩红的天,而在这天的另一边则是由无数微弱头灯连成的蓝色光链。在山上,他们夜以继日的逢山凿路、遇水造桥,努力在明火扑来之际挖出一条防火隔离带,开辟出应急通道。如热浪一般的山火没有使他们畏惧、滚滚的浓烟没有使他们退缩、陡峭的山势没有使他们胆怯,只为能给救援人员开出一条生命之路。在山下,在没有命令也没有组织的情况下,志愿者们自主搭起了一条“物资传送带”,将物资挨个挨个传送,长时间的体能消耗让他们身上的汗水流了又干、干了又流,没有抱怨、没有诉苦、没有叹气,只有坚定的“我愿意”。那里没有路,是无数志愿者的脚步,那里也根本没有灯,有的尽是无数志愿者的头灯,他们是骑士也是是勇士更是真正的战士。这条有无数骑士、勇士和战士造就的“防火长城”,不仅点亮了黑夜里的重庆,更点亮了每个人心中的明灯。

承载曙光,孕育青春希望。每个时代都有无数的年轻人,是这些在危难时刻、关键节点勇于站出来的年轻人扛起了时代青年的自觉担当。在这些前来支援的山城“骑士”们来自各行各业,他们有些是专业的骑手,有些是送快递和和外卖的小哥,有些是普通的职员,他们大多数是“90后”的青年人。他们毫不犹豫的向火山逆行,载着灭火物资、载着消防员在轰鸣的马达声中义无反顾地朝着火势前进,在颠簸的山间,在炙热的烈日下、在浓烟滚滚的尘土里,车摔坏过、人跌倒过,膝盖破过,脚受伤过,但他们从来没有抱怨过、后悔过!每次骑行十几公里,火势危急时每天睡不到两三个小时,但他们从未说过放弃,拼尽全力“只要没累瘫,就不会下前线。”这是每个山城骑手心照不宣的誓言。在危难时刻,是他们让全国人民看到了他们是时代靠得住、信得过的青年人,是时代充满活力的新鲜血液更是让祖国更加繁荣强盛的新的希望。(浙江省金华市金东区多湖街道办事处 傅俊瑜)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