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后疫情时代的温暖光芒

2022-09-28 09:30:32 | 来源: 中廉在线

在后疫情时代,早市里熙攘的人群、公园里嬉闹的孩子、道路上川流不息的车辆,都成为常见的景象,我们的城市又充满了烟火气,我们的家园又充满了活力。我们回到正轨的生活,是因为有国家的强力保障、企业的鼎力支持、人民的全力配合,让防疫措施不断升级变革,让科学研究不断突破,在疫情防控和救治都取得突飞猛进的成绩。

国家重拳出击,筑堡垒。针对因新冠疫情多点散发造成部分学生入学困难,各地高校全面畅通新生入学“绿色通道”;针对疫情冲击企业发展困难,国务院推出33项稳定经济举措,其中:缓缴社保费再扩大,留底退税扩至1.64万亿元……“学生业”和“家长业”双管齐下,为百姓的生活生产保驾护航。与此同时,积极推进新冠治疗药物研发和防疫措施。2022年7月批准了我国自主研发的口服小分子新冠肺炎治疗药物,还通过分析疫情形势的变化、研究发现病毒变异的特点、前期开展试点研究,优化调整隔离管理期限为“7+3”。可以说,无论是政策出台还是对新冠肺炎持续研究,都为百姓建造了一座“抗疫城堡”。

企业慷慨解囊,添保障。上海疫情时,京东开通“疫情民生保供专区”,通过“人海战术”将物资运送进入上海;呼和浩特疫情时,伊利集团捐赠价值1亿的方舱实验室、乳制品、医疗物质;乌兰察布疫情时,丰镇市红十字会接受捐赠款物291.9825万元……,随着疫情多点散发,本地企业自觉履行肩负的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其实,企业不止在抗疫物资上给予很大帮助,也给疫区的工作人员、居民的心灵带去更多的慰藉,给沉重的抗疫斗争增添了温暖和光明。企业的无私奉献像一束光,温暖的光照耀着每个人,让面对“新冠病毒怪兽”的人充满力量。

全民齐心协力,过难关。积极配合防疫措施的群众最可爱。他们改变了生活方式,从饭后去广场、公园散步到居家运动,从节假日打卡旅游地到城市周边游;他们改变了观念,高楼里不再是陌生的邻居,相反是互赠蔬菜的可爱人儿、是小区的灯光师、歌唱家。在核酸检测点上,“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的群众排起长队;在新冠疫苗接种点上,从青少年至老人排起长队;开展区域全员核酸检测演练,群众们有序参加,提高演练效率,积累防疫经验。为值班人员送去一份家常菜,为在风雨中坚守的白衣天使、志愿者送去衣物和生活必需品,人们都在尽全力抗疫,是平凡的配合也是伟大的坚持。为筑牢“防疫城堡”群众都众志成城添“砖瓦”。

贯彻落实常态化防疫政策,大家从自身做起,戴口罩、勤洗手、避免去人员密集的场所,我们一定会迎来战胜新冠病毒的胜利时刻!(丰镇市委组织部 郭莉媛)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