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千里马”不拘一格用之

2022-09-26 09:16:51 | 来源: 中廉在线

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应当坚持党管人才,全方位支持人才、帮助人才,千方百计造就人才、成就人才,汇智汇力,稳定改革发展重任、化解各领域相互叠加的矛盾、破解风险考验,砥砺前行。

“千秋基业,人才为本”。坚持党管人才,着力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强对人才工作的政治引领,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创新人才驱动,把人才资源开发放在最优先位置,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完善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推动高质量发展。

“不拘一格降人才”。人才是创新的第一资源,是各领域竞争中的重要量力,战略定位能否靠前软着路,关键在于人才资源优势。要根据国家发展急迫需要和长远需求,敢于提出新理论、开辟新领域、探索新路径,攻克“卡脖子”关键核心;全方位造就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着手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青年科技人才后备军,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破除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服务、支持、激励等方面的体制机制障碍,破除唯论文、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四唯”现象,向用才主体授权,为人才松绑,把制度优势转化为人才优势、科技竞争优势,建立健全有利于人才成长培养机制、有利于人尽其才的使用机制、有利于人才各展其能的激励机制、有利于人才脱颖而出的竞争机制,结束束缚,聚天才英才而用之。

“马之千里者,一食或尽栗一石。”积极营造“尊重人才、求贤若渴,公平公正、竞争择优,待遇适当、保障有力”的社会环境、制度环境和生活环境,为人才心无旁骛钻研业务创造良好条件;积极弘扬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环境,让“千里马”常有,“伯乐”宜常有,以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汇智汇力建功新时代。(云南省砚山县委组织部 罗开业)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