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党的领导必须长期坚持毫不动摇

2022-09-23 11:03:31 | 来源: 中廉在线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这一重要论断,突出了坚持党的核心领导的重要性。在坚持党的领导这个重大原则问题上,广大党员干部更要坚定思想基础,践行人民至上,增强担当本领,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坚持党的领导,要坚定思想基础。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要始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突出政治理论教育,坚定思想基础。各级机关应组织党员干部开好理论学习研讨会,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不断增强党的意识,提高政治觉悟力;抓好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引导党员坚持合格党员标准,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培育良好思想作风、纪律作风、工作作风;开展形势政策教育,宣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引导党员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各级党员干部必须加强党性锻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保证党的全面领导真正落到实处,着力打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

坚持党的领导,要践行人民至上。“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从根本上讲,党的理论就是一切为了人民的理论,党的路线就是一切为了人民的路线,党的事业就是一切为了人民的事业。坚持人民至上,为增进人民福祉而奋斗、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是我们党始终如一的坚守、永恒不变的追求。作为基层党员干部,直面人民群众,要始终带着一颗服务群众的心,俯下身去做人民群众关切的大事小事,要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以担当作为、永不懈怠的劲头,在疫情防控中保护人民生命安全,筑牢疫情防线;在基层治理中创新理念,回应群众多层次、个性化需求;在乡村振兴中落实文件政策,带领群众共同致富,建设美丽乡村。展现党员干部良好的服务形象,把党和人民的事业干好,让人民满意,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的理念。

坚持党的领导,要增强担当本领。绳短不能汲深井,浅水难以负大舟。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领导干部不仅要有担当的宽肩膀,还得有成事的真本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员干部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过硬。党员干部所处岗位不同,对专业能力的要求各异。增强过硬的担当本领,需要常葆精进之心,开拓新视野、掌握新技能,学懂政策法规、学精业务知识、补齐能力短板,提升现代信息技术素养,使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跟上时代节拍;不断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全面提高领导能力和执政水平,努力成为做好工作的行家里手,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

新时代新征程,我们既面临各种机遇,也面临各种风险挑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就必须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坚持党的领导毫不动摇,确保党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才能够凝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带领中华儿女接续奋斗,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风雨无阻、高歌行进。(陈璐 福建省福州市连江县东湖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