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警钟长鸣 > 正文

抓牢党员干部作风建设 提升基层服务群众能力

2022-04-21 12:07:38 | 来源: 中廉在线

3月24日,平度市云山镇一基层干部因言语粗暴对待群众,被免职的新闻,值得深思。随着农村改革的不断深入,农村基层干部的职能将由行政性向服务性转变,且农村工作项目纷繁复杂,工作分散性大、流动性大,广大基层党员干部更应当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水平。

加强理论武装,增强政治素养。充分认识到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思想改造的重要性,充分贯彻落实党的基本理论和创新理论,进一步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学习习近平重要理论思想,深入学习、切实领会、准确把握、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提高政治能力的必修课。坚持以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运用“理论+实际”结合模式,积极在指导实践上下真功夫,做到真学、真懂、真用,树牢政治信念、增强政治素养、提升政治能力。      

坚持人民至上,践行服务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切实维护好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着力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问题,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论,坚持树立群众观点,走好群众路线,始终做到心里装着群众、感情贴近群众、行动走进群众。坚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载体,找准服务抓手,完善具体的服务举措,在深入基层中掌握第一手资料、寻找解决实际问题的思路办法,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转变工作作风,积极开拓创新。大力弘扬传承革命先辈、英模先进勇于拼搏、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严于律己,从小事做起,主动消除求安求稳的消极思想,保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状态,立足自身岗位干好份内工作。坚持求真务实的指导思想,发挥敢于亮剑的斗争精神、善于亮剑的方法能力,坚持真抓实干,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切实提高服务能力。(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察右中旗库伦苏木 朱洪)

责任编辑:周思坤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