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年轻干部要有“耐烦”精神

2021-12-21 17:24:37 | 来源: 中廉在线

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做于细。“耐烦”是一种心明力定的思想境界,年轻干部应当在“耐烦”中涵养做事认真、遇事沉着的工作作风,历练宠辱不惊的心理素质,磨砺百折不挠的进取精神,把“耐烦”精神融入到干事创业上、融入到工作生活中,不断锤炼自身本领能力,推动党和国家事业长足发展。

用“耐心”把小事做精。耐心是对年轻干部工作态度的必然要求,在面对人民群众时尤其重要。群众事虽小,件件连民心。越是人民群众的“小”事,越能体现我们党的执政理念,越能让群众感受到我们的干部情怀。年轻干部要深刻意识到,群众问题反映的就是民生问题,解决不好就是大问题。年轻干部要有耐心,要不厌其烦的为群众解答疑问、处理事情、解决问题,把人民群众最急最难的事情放到心里、抓在手上、落到实处,俯下身子耐心听、沉下身子耐心干,用“耐心”把群众的“小事”做精。

用“耐力”把难事办成。一个年轻干部是否合格首先要看他有没有“耐力”。年轻干部在基层岗位要耐得住苦、在关键岗位要耐得住忙,要把“耐力”贯穿学习和工作的全过程,时刻做到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系统学习好新思想新理论、深入研究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用心钻研业务,不断提高自身破解难题的本领。要对难事认真,对工作“耐烦”,以“夙夜在公”的工作态度勤勉工作,积累经验,一步一个脚印,用“耐力”把难事办成。

用“耐性”把大事干好。耐性是一种干事的实在劲儿,是实干精神的具体体现。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年轻干部要在学习、工作中修炼“耐性”,脚踏实地的做好每一件工作。要不骛虚声,将心态沉下来;要不驰空想,将姿态放下来。要有“耐烦”精神,始终秉持平和的心态将工作抓小抓细、精益求精。要从小事做起,从基层一线重要岗位上学习“活知识”,积小胜为大胜;要把大事干好,在为群众办实事中练就“真功夫”、“硬本领”,积跬步成千里。(高晗 中共双辽市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