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水产养殖尾水排放存在的问题及建议

2021-11-29 20:39:04 | 来源: 中廉在线

目前存在的问题主要是:一是政策宣传不到位。高密度养殖规模户少,稻田养鱼基本不投饵,部分农户投的饵料为熟食,如锦屏县苗吼稻田养鱼基地,都是利用猪食喂养稻田鱼,田鱼与水稻共生,不造成污染。如银发高密度高位水池水产养殖基地为投饵养殖,但基地下面基本是稻田鱼基地,直接排放到稻田没有造成明显污染问题。

二是缺乏专业技术人员。水产养殖尾水治理是一种主要针对高密度集中的水产投饵养殖排放的养殖污水和水产动物粪便通过滤、沉淀、氧化、生态净化等手段科学合理的处置,如何鉴定是否已经造成污染成为现阶段一个难题。但目前我乡高密度养殖户少,无专业的监测技术人员,只能凭眼睛看,鼻子闻等方式来鉴定水质是否污染,是否需要治理。

做法和建议:一是加大宣传力度。现阶段养殖密度还比较低,规模化程度不高,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不同场合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保护全球生态环境的重要性。面对新的形势,新的任务我们也要清醒的认识到养殖尾水治理的重要性,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的发展理念。加大水产养殖尾水治理工作宣传,提高水产养殖户的环保意识,从源头上控制好尾水排放。二是多方协作,及时监测。建议由农业农村水产部门牵头,环保部门、宣传部门等,及时制定水产养殖尾水排放标准,对现有的水产规模场养殖基地排放的尾水进行监测。查清是否造成污染,即使现阶段排放还未造成明显污染,也要防止今后不能出现尾水污染。(龙小存 贵州省锦屏县河口乡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