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基层干部需练好“琴棋书画”

2021-11-29 17:00:41 | 来源: 中廉在线

弹好求是琴,在感知中建立干群情。基层工作是繁复的、琐碎的,是最贴近群众的工作。“修学好古,实事求是”作为基层干部要坚持脚踏实地,依据客观事实确立工作方案,切实把内容与形式、过程与效果结合起来,不能“假大空”,必须“真实干”。坚持习近平总书记一切从实际出发的思想路线,要忍得住寂寞,守得住操守,扑得下身子,放得下架子,真抓实干,才能够建立起坚固的干群情。

下好政策棋,在落子中彰显大格局。基层干部是各项政策的落实者,“身在兵位,胸为帅谋”,如果只从基层的角度看问题,难免会造成思路受阻,思想受限等问题,导致在宏观大局的把握上有所欠缺,给长远目标的实现带来“误差”。因此基层干部要自觉树立大局意识,把握政策动向,紧跟党的步伐,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紧要关头豁的出去,即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

练好学习书,在提笔中提升精气神。“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作为基层干部,不仅要做到“吃得了苦、解得了难、办的了事”,也要做到“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问策能对”。要善于借助线上线下学习平台,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始终站在知识的前沿,不断完善知识结构,做到说得出来、写的出彩,将“硬道理”变为“软文化”、“大理论”变为“小文艺”。

绘好民生画,在丹青中描出好未来。作为基层干部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树牢为民服务意识,为人民谋幸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必须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奋斗。基层干部要拿出夙夜在公的敬业精神、不顾其身的担当精神、艰苦奋斗的奉献精神,从小处着眼,从小事入手,全心全意解决好老百姓生活中的揪心事、烦心事、闹心事,一丝不苟地把每件关乎老百姓安危冷暖的事情做细做实。(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凤城街道办事处 巫书婷)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