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新时代青年干部“实事求是”不能丢

2021-11-28 10:08:31 | 来源: 中廉在线

实事求是指从实际对象出发,探求事物的内部联系及其发展的规律性,认识事物的本质。在笔者看来,随着互联网的进入,在新时代到来,青年干部具备实事求是更难得可贵。

实事求是是智慧传承,更是党员干部担当体现。“实事求是”最初出现于《汉书·河间献王传》,“修学好古,实事求是”。毛泽东在《改造我们的学习》中指出:“实事”就是客观存在着的一切事务,"是"就是客观事务的内部联系,即规律性,“求”就是我们去研究。 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应当避开社会的错扎纷扰,抵挡住“糖衣炮弹”,实实在在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这仅仅传承古人智慧,更体现作为党员干部的担当。

实事求是是党史经验总结,更是党员干部党性的体现。毛泽东总结党的历史经验教训提出“实事求是”的口号,邓小平面对“两个凡是”主张提出“解放思想,开动脑筋,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的口号,江泽民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丰富了党的思想路线内涵。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实践证明,思想应当与时俱进,但实事求是不能丢。

实事求是是人民智慧的凝聚,更是党员干部到群众中去的体现。坚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在新时代不过时。实事求是是党员干部日常工作的思想方法,更是客观评价党员党性强不强的刻度尺、风向标、晴雨表。在与人民群众日常交往,群众看好的是干部是不是讲真话、是不是讲实话、是不是干实事、是不是求实效,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群众就喜欢。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更应当眼睛向下、脚步向下,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身入”基层,“心到”基层,听真话、察真情,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融入群众,汇聚群众智慧,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中共砚山县委组织部 罗开业)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