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年轻干部要练好“看家本领”

2021-11-21 21:57:21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初期50多名,发展到至今9500多万名,这期间历经了无数的磨难,在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影响下,我们中国共产党的发展稳步前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领导干部要把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作为看家本领,只有学懂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

年轻干部更是需要加强学习,他们肩负着时代的重任,人民的依托,为给人民排忧解难,为给人民办实事,让人民群众满意、放心,年轻的干部们必须有过硬的“看家本领”,才能让大家都服气。

加强理论学习是必须的。加强理论学习是武装自己的一个前提条件,理论是指引我们道路前进的指路牌,是我们时刻保持头脑清醒的重要利器。只有做到思想上的统一,我们才能时刻保持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规避某些意义上的“形式主义”。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党员干部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具有很强的时代性、针对性和现实性,是党员干部练好‘看家本领’的指南针。”

加强思考是必须的。一味的生搬硬套在社会中万万不行的,我们需要将理论认识与社会现实相结合,全面的看待问题,分析问题,这样才能更好的完善自己,武装自己,成为更好的自己。毛泽东说过“如果有了正确的理论,只是把它空谈一阵,束之高阁,并不实行,那么,这种理论再好也是没有意义的。”掌握理论知识并不是全部,而是要勤于思考,从中得到总结。

加强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是必须的。社会如今的发展是大家有目共睹的,绝不是理论知识的生搬硬套,是在实践中的不断探索,与理论知识的相结合而获得的。学习的目的不是生搬硬套,而是在于运用。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与中国实际相结合,才不断地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这一进程。这一进程彰显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重要性,以及给我们带来的重要影响。

年轻干部在这条路上需要不断的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为人民服务的这条路上越走越好。我们不仅要用知识武装自己,更是要在与实际相结合,才能掌握更好的“看家本领”。(福建省泉州市晋江市灵源街道办事处 李娟娟)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