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基层党组织是“最后一公里”

2021-07-07 15:31:35 | 来源: 中廉在线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十九大对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出一个重要命题,就是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如何有效地把党员组织起来、把群众组织起来,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基层党组织是“最后一公里” ,要充分发挥贯彻执行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执行能力,是基层党组织完成任务的水平与任务的体现。基层党组织建设关系到我党的执政根基,是各项基层事物的“指挥棒”,要保证中央各项部署正确落实。我们需要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执行能力,将基层党组织真正建设成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成为我们党的方针政策落到实处的保障。

基层党组织是“最后一公里” ,要充分发挥桥梁带头作用。基层党组织,作为党和人民群众的沟通第一线,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国家政权的重要基层支柱,是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直接执行者。因此,只有事事在先,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才能把党的温暖切实送到群众的手中。努力实现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固树立“为公”、“为民”的思想,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移,利为民所谋。

基层党组织是“最后一公里” ,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基层组织切实把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创造力,凝聚到各项事业中来。坚持典型引路,积极挖掘、培育一批作用发挥明显的先进基层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典型,激励和带动更多的党员干部昂扬向上。在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廉洁自律、无私奉献等方面做出表率,为群众树立好的工作和生活榜样。

基层党组织处在党的组织体系的“神经末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必须牢固树立抓基层抓基础的鲜明导向,织密建强基层党组织体系,让基层党组织“最后一公里”更通畅、更优质。(福建省厦门市同安区五显镇溪西村党群工作者 黄玲)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