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做好换届大考前的“准备工作”

2021-06-16 11:03:16 | 来源: 中廉在线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省市县乡集中换届之年。作为全党全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关系党和人民事业的关键性、根本性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做好换届前的“准备工作”——端正心态、保持状态、调整姿态,以崭新抖擞的精神面貌面对换届大考,并递交一张满意的“答卷”。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以平常心对待名利。干部队伍的新老交替、领导班子的新陈代谢是一种自然规律,也是党的事业薪火相传、不断发展的需要。然而,一些党员干部当“官”心切、得失心重,四处走动,收买人心,越过“十严十不准”换届纪律红线,在背离党员初心的道路上越走越远。面对换届大考,党员干部要淡化“官念”,摒弃“官本位”的思想毒瘤,把关注“重点”从换届结果转换到工作能力上去。以得之淡然、失之泰然的洒脱心态对待功名利禄,始终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首位,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发挥“热量”。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以担当心对待事业。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责任担当是领导干部必备的基本素质,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党员干部要深刻认知这一道理,克服当“太平官”、“清闲官”的消极思想,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勇于发扬“钉钉子”、“啃硬骨头”的精神,忠于职守、敢作敢为,将困难项目重点抓、利民政策强落实、乡村振兴拼速度。一心把实惠落到群众头上,把担当体现在工作实绩上。

“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以服务心对待百姓。“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我们党的执政理念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服务”不是在领导面前做“形象工程”,也不是在难事上“以权压民”,而是把对人民负责视为天职,心里时刻装着人民、感情贴近人民、奋斗为了人民。党员干部在面对换届大考前,要善于体察民情,到基层多走一走,与群众唠唠家常,站在群众的角度想问题,努力解决群众的急事、难事和愁事。用实际举措诠释“以百姓心为心”“权为民所赋”的真谛,用优质服务赢得群众“好口碑”。(陈名媛 浙江省慈溪市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