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深刻把握纪检监察机关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的宝贵经验,推进高质量发展

2021-06-15 16:41:32 | 来源: 中廉在线

建党百年,我们党始终勇于坚持真理、修正错误,自觉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推动党和人民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应该自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重要论述,深刻体悟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担负的重要责任,深入总结协助党委加强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的宝贵经验,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好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强化理想信念意识。结合当前纪检工作重点,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防理想信念模糊动摇的问题,抓实推进工作作风改变。

二是强化专业知识培训。始终保持对纪检监察干部专业知识的高标准、严要求,加强对新任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培训。积极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参与上级举办的各类业务培训及上级纪委的信访调查、查办案件、信息写作等工作,在实践锻炼中不断提高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

三是强化内部监督管理。面对当前复杂的社会环境,纪检监察干部必然会面临许多诱惑和挑战,必须始终重视纪检监察部门内部监督管理,善用履职痕迹化管理、责任认定和追究机制等利器,严格规范纪检监察部门权力行使,从内部构筑“防火墙”和“高压线”。(陈燕 福建省宁德市蕉城区虎贝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