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别让“官本位”成为“通行证”

2021-01-18 16:54:43 | 来源: 中廉在线

近日,大连社区志愿者小张怒怼“卢书记”事件引发网络舆论。网传视频显示,1月13日晚,大连市金普新区某街道办副主任王某在进入小区时,不服从防疫规定,拒不登记身份证号,还找小区所在社区书记“协调”,大连市纪委监委马上针对此事展开调查,并于14日晚发布通报,对当事的两位干部一位进行免职、一位被予以警告处分。对于这种明目张胆“以官压人”的恶劣行为,我们应该坚决制止和谴责。作为党员干部,要守好底线,杜绝一切官僚主义思想和行为,做一个贴近群众、为民着想、廉洁正直的好干部。

守好思想“底线”,尽心做实事。我国自古以来“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滨,莫非王臣”的“长官意志”一直被世人所流传,导致世人觉得当官具有特权、高人一等。但是现在,这种思想已不符合社会发展规律,对待这类中华传统文化,应该去其“糟粕”,予以取缔和杜绝。党员干部是经历组织重重考验之后才被认定的,不能在成为党员干部之后就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应该牢记使命,守住初心,从自身做起,加强意识形态学习,树立正确的思想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尽心尽力为百姓做实事,由“官本位”向“民本位”转变。

守好道路“底线”,不脱离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党的群众路线的领导方法和工作方法,当前新冠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国内国外都在与新冠疫情作斗争,我国许多党员干部主动“请缨”,深入群众,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大连女干部利用自己工作上的“人际关系”,行自己之便,官僚作风浓厚,实属脱离群众之举。党员干部应摒弃自己身上的“官僚之气”,深入群众,了解群众所需所求,探索结合群众实际、联系群众实情的新路子、好方法,形成好的工作经验,把工作抓实、抓牢,努力造福群众,做群众的“知心人”、“排忧者”。

守好廉洁“底线”,做正直干部。屈原说过:“朕幼清以廉洁兮,身服义尔未沫”。作为党员干部,要践行“诚信做人清白为官,踏实做事勤政为民”的思想理念。《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做了明确要求:党员干部必须“廉洁自律,接受监督,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党员干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人民公仆,在从事一切活动时,必须把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清正廉洁是考验干部作风的一道“关卡”,党员干部要守住廉洁“底线”,一旦“越线”,就意味着政治生涯的结束,没有后退可言。党员干部要多锤炼自身,修身养性,提高思想认识,高度自觉和高度自律,公私分明,不断自我净化、自我提高、自我革新,为党的终身事业所奋斗。(贵州省剑河县委组织部 龙小芳)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