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青年成才的动力来源于责任

2020-12-29 10:20:48 | 来源: 中廉在线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从古至今成才就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而是一段很长的道路是需要付出很多努力和精力的事情;“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成才的道路更不是一帆风顺事事顺遂,需要时刻警醒自己,不能松懈。而目前社会的现状,根据《中国青年研究》调查显示,当下青年好高骛远和拖延现象较为普遍,要怎样能够让青年人在前进的路上克服阻力,继续前进,唯有认清责任、负起责任、担起责任才能在成才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列夫托尔斯泰曾今说过,“一个人若是没有热情,他将一事无成,而热情的基点是责任”。责任在每一个时期会明确我们应该承担的压力和应该做的事情,而自制力和压力存在着正相关的关系。我们在面对浮躁情绪,想懒惰拖延时,在前进的道路上一会儿被游戏带走,一会儿被困意牵绊,终将是一事无成。“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只有认清要为自己负责,脚踏实地的去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情,才能产生持续不断的动力。因此青年人应该从对自己负责开始,继而做到对全社会、对国家负责。习近平总书记语重心长的对我们青年人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责任是成就一切的基础,也是我们担负时代使命的基础。我们当代青年要以什么样的态度去面对自己的人生,要做好什么准备面对社会发展的挑战?梦想给予我们对一段旅程的美好憧憬,理想给我们指引了前进的方向,但是只有负起责任的我们才能走到终点。因为在我们奋斗的道路上因懒惰拖延的时候,责任鞭策着我们前进的步伐;因为在我们面对诱惑的时候,责任提醒着我们肩上的重担;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应该在责任的大江大河中成长,在波澜壮阔的成才之路中找到自己真正的人生归宿。(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凤城街道办事处 巫书婷)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