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三步走”解决实际问题

2020-11-22 14:22:06 | 来源: 中廉在线

今年10月10日上午,习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年轻干部要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坚持问题导向,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打开工作局面的突破口,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要解决实际问题,想干事是第一步。思想决定我们的行动,当下年轻干部普遍存在遇到事情时,第一的反应是推脱:想着能不做就不做,能少做就少做,能敷衍就敷衍。从心理上排斥事情,无法有一个好的状态直面问题,进而去解决问题。当你不想干事时,就无法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降低了自己的工作要求,自然无法把工作做好,即使最终完成了任务,也无法达到最好的效果。因此年轻干部要解决实际问题,首先应该想干事,拿出最好的状态直面问题。

要解决实际问题,能干事是第二步。曾几何时,拖延症席卷了整个社会,当下无论是政府机关、还是企事业、民营组织等,都能看到拖延症的影子。工作上无论什么事情,前期都不及时的去做,非要等到最后期限才匆忙完成,匆忙完成的工作质量势必无法保证100%,普遍大打折扣,甚至可能造成前功尽弃的严重后果。年轻干部要解决实际问题,必须能干事,不拖延、保质保量去完成。

要解决实际问题,干成事是第三步。不知从何时起,能力不足成了当下年轻干部普遍存在的问题。究其原因:一方面是由于我国经济、社会飞速发展,无论是政府,还是企事业单位,工作量飞速增长,工作难度不断加大,年轻干部对日新月异的工作应接不暇,初次接触,缺乏经验;另一方面是年轻干部对自身工作要求不高,在对新的工作不熟悉的情况下,还存在抵触心理,甚至有些没能走出想干事的第一步,且在工作之余不爱学习,包括学习业务知识,时政知识等。年轻干部要解决实际问题,干成事,必须加强学习,学习业务知识、执政理论,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乡村振兴的新时代潮流中,年轻干部是时代的弄潮儿,年轻干部要有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必须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李乾富 福建省顺昌县高阳乡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