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整治直播乱象 共建和谐绿色网络环境

2020-11-19 13:48:27 | 来源: 中廉在线

2020年可以说是直播元年,在这一年里,由于新冠疫情的突然袭击,直播行业大肆发展,几乎是全民参与到这一场的直播狂欢中。人们利用直播的方式,分享自己的生活、推荐喜欢的物品、展示自己的技能,让网络世界激发出了一股新的生命力。

直播行业的迅速发展,得益于它的准入门槛低、操作简单、播出内容多样,其相关法律也尚未完善。但恰恰因为这些原因,导致直播行业产生虚假信息泛滥、个别主播素质低下、直播内容良莠不齐、数据流量作假等许多乱象。

11月13日,国家网信办发布消息,为了规范互联网直播营销信息内容服务的相关管理,国家网信办会同有关部门起草了《互联网直播营销信息内容服务管理规定》,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其中,明确规定了直播间运营者、直播营销人员不得发布虚假信息,欺骗和误导用户;不得虚构或者篡改关注度、浏览量、点赞量、交易量等数据流量。

网信办出手整治直播乱象,以官方的角色维护直播这一新兴产业的发展。从长远的眼光来看,这一手段有利于提高直播行业的准入门槛,拉长了直播行业的寿命;有利于有效剔除虚假信息、规范直播内容,加强了直播的质量。

网信办出手整治直播乱象,着力提升直播平台的文化品位,能够促进网络直播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这是为未成年人营造健康积极、良好的网络环境。而这一目的,应该成为全社会的共识。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关乎国家的未来发展大计。引导未成年人绿色上网,除了相关部门的重拳出击,每一个网民都需要自觉维护网络世界的绿色环境。当然,帮助未成年人树立正确良好的用网观念,将合理规范用网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家庭教育、校园教育必须双管齐下。相信在法律和自律的共同作用下,网络环境终将是一片和谐,绿色健康。(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南山镇长春街村党群工作者 张黎晨)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