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永不止步,敢为组工干部先锋

2020-11-19 08:46:59 | 来源: 中廉在线

从“一张白纸”到“一面旗帜”,浦东30年创造的奇迹,折射出中国“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的坚定行动,彰显了“四个自信”的生动实践。创新是浦东30年永不过时的密码,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要以创新为引领,做组工干部的改革先锋,使组织工作的改革成效相得益彰。

海纳百川,筑牢创新的思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创新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的灵魂,也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即将进入“十四五”时期,组织工作必须与时代共振,与时代共进,倾听这个时代党员、干部、人才的声音。要树立整体推进的创新意识,学会“十指弹钢琴”,既统筹基层党建、干部、人才、老干部等领域的工作,又统筹各个领域各个环节的关键任务,既发挥传统方式方法的基础性作用,又强化现代技术的叠加融合作用,以“海纳百川”的胸襟,做敢闯敢试、先行先试的排头兵。

爬坡过坎,鼓足创新的勇气。“不经一番寒彻骨,那得梅花扑鼻香”。要坚持在攻克难点痛点堵点中推进组织工作,以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啃下“硬骨头”,闯过重重险滩,一项一项补齐短板,一件一件落到实处。攻坚克难要有正确的方法,坚持创新思维,跟着问题走、奔着问题去,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在把握规律的基础上实现变革创新。要以专业化、精细化、科学化的工作水平为目的,不做“虚功”、不慕“虚荣”,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筑造人才栖息高地。

奋辑争先,彰显创新的活力。为者常成,行者常至。组工干部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姿态保持创新的活力,努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组织工作的内行人、党员干部的贴心人。习近平总书记在《之江新语》中写道:机遇总是垂青勇于竞争的人。要咬定青山不放松,紧跟需要抓学习,紧盯目标抓落实,拜人民为师,在贴近基层党员和群众的过程中活化思维、增添智慧,做到心中有使命、脑中有思路、行动有实效,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做组工干部改革创新的先锋。(莆田市城厢区委组织部 李玲)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