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做个能文能武的基层有志青年

2020-11-16 10:57:50 | 来源: 中廉在线

习总书记曾说过“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

作为一名平凡的基层党群工作者,每天上班做着普通的工作,时常怀疑自己的能力和现在从事的工作可以为祖国做什么贡献,也经常情绪低落,梦想自己有一天可以换一个对社会真正有意义的工作。直到有次在单位的学习会上学习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一段话顿时有种醍醐灌顶的感觉,觉得曾经的时光虽然没有精彩纷呈但是也默默地为这一方的人民群众做着他们急需要帮助的事情,为他们的日常生活提供着便利,只是自己从来没有意思到而已,自己的工作也是很有意义的,即使自己能做的贡献微小但生生不息。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广大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在乡镇政府工作的每一天,我开始变得更加认真积极的学习各种文献资料,积极记录学习心得,学写文章,整理档案文件,在键盘上愉快地工作着,把每个文件工作做好。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乡镇工作还是主要下到最基层,走访每个村,了解每个村的实际情况,了解不同村民的不同需求,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们,实在解决不了的问题及时上报给领导,对老百姓关心的事情绝不含糊。要明白每一项事业,不论大小,都是靠脚踏实地、一点一滴干出来的。“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这是永恒的道理。作为一个女同志,丝毫没有畏惧困难,和男同志一起到村里拆除违规建筑,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广大青年要努力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在新时代干出一番事业。(南平市延平区王台镇党群工作者 官雅芸)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