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乘政绩考核“新风”,扬高质量发展“新帆”

2020-11-13 12:59:08 | 来源: 中廉在线

十九届五中全会刚刚闭幕,全会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在这个背景下,中组部印发了《关于改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绩考核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为新发展阶段的政绩考核提供新的“风向标”,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扬起了“新帆”。

站的“高”。《通知》提出,把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表现和工作实绩,作为检验是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尺度。这就在政绩考核上,明确了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作的政治定位,有利于干部政绩观由注重GDP数量向GDP质量转变,有利于更好落实新发展理念,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组织保证。

考的“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通知》把群众满不满意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评价标准,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融入政绩考核,是民心之所向。造福人民就是最大的政绩,要着力解决群众关切的实际问题,政绩考核重点向民生保障目标任务倾斜,真正实现改革发展成果人民共享。

落的“实”。《通知》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优化政绩考核内容指标,指导性都很强,创新提出精准设置关键性、引领性指标,考核更加实在,导向更加明确,切实让那些讲政治、敢担当、干实事的好干部“显”出来、“活”起来,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磅礴动力。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有为才能有位,广大党员干部要把自己的事干好、干到位,在组织提供的新的广阔舞台展现新作为、贡献新能量。 (张丽丽 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四鹤街道马坑社区党群工作者)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