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充分发挥政绩考核指挥棒的作用

——让更多的社区工作者成为全能型的优秀人才

2020-11-12 09:46:06 | 来源: 中廉在线

作为社区工作者,我们要树立好正确的政绩观,正确的政绩观就是一面亮锃锃的镜子,能非常全面地映照出社区工作者的发展意识和责任担当。

中组部近日印发的《关于改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绩考核的通知》对我们社区工作者是一种很好的激励,也需要我们社区工作者时刻牢记初心使命、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在社区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始终保持有一种“冲在前、干在先”的牛劲,凝心聚力,积极带动社区党员群众更好地推动社区各项工作稳步向前。

《关于改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绩考核的通知》的出台,它有利于更好地调动广大社区工作者的工作积极性,更好地做到“奖勤罚懒”,对社区工作者年度考核等次提供很好的考核依据,也更能体现在社区工作中推进完成情况进行公正的评定,防止“干好干坏一个样”,进一步强化考核结果的很好的应用,有利于鼓励先进、鞭策落后,从而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着汏的正确导向,力戒形式主义、多考合一和多头考核的出现。

通过组织学习《关于改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绩考核的通知》精神,我们觉得很有现实意义。作为社区工作者我们要不断强化宗旨意识,不断增进民生福旨,思想上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观念,充分感受人民的感受,多了解群众的需求、多听群众的声音,把自己的工作和全身心的精力融入到群众之中。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认真规划好社区未来发展的蓝图,像接力棒一样,一棒接一棒地干下去,做到在其位、谋其职、尽其职,只有强烈的责任心和责任感,把社区各项工作做好、做实,认真做到徙木自信、取信于民,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为民务实、清廉的党员和优秀的社区工作者,在践行社会核心价值观中担,提高自身的觉悟,不断涵养品行,让自己成为具备有过硬的本领、过强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才能的全能型社区优秀人才,名副其实符合政绩考核工作的要求。(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东城街道东门社区 谢雨林)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