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

——记《金刚川》观后感

2020-10-29 08:57:16 | 来源: 中廉在线

“金刚川”呈现出的故事没有歌词“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的那种豪迈,甚至整个故事都不是历史上的重要战役,但它却如同一个杠杆,轻松地挑起了这个时代,用小切口打开了这段70年前的峥嵘岁月。用血肉之躯堵机枪的黄继光、抱起炸药包视死如归的杨根思、在烈火中永生的邱少云……一个个耳熟能详的名字让我肃人起敬,致敬“最可爱的人”,致敬“最美奋斗者”,致敬“抗美援朝精神”。心之所向,素履以往,让我们共同传承抗美援朝精神,让这精神与时俱进、历久弥新、经久不衰。

传承抗美援朝精神,指引前进方向。影片中“那一年我们十七八岁,我们义勇参军;那一年我们十七八岁,可我们都不怕死;那一年我们十七八岁,唯一想的就是通过那座桥。”志愿军战士不惧怕牺牲,守护关键的长木桥,用牺牲精神筑成最坚固的长桥。前进的道路是艰难的、是曲折的、是蜿蜒盘旋的,但我们要坚信,前进的道路是光明的,是通往胜利的。理想是指路明灯,失去了理想,就等同于失去了坚定的方向,人生就会偏离航向,作为新时代干部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的信念、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信心,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的走在前进的道路上。

传承抗美援朝精神,永葆斗争精神。中国共产党在领导革命、建设、改革实践中锻造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改革开放精神、伟大抗疫精神等等,形成了一脉相承、接续发展的精神谱系。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中重要组成部分。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进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期,赢得新时代伟大斗争,不仅需要强大的物质力量,更需要强大的精神力量。70年前淬炼的抗美援朝精神已深深融入中国人民的血脉和灵魂,习总书记强调,“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我们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知难而进、坚韧向前,永葆斗争精神。

传承抗美援朝精神,牢固初心使命。1950年,新中国成立一年,正值百废待兴时,面临的压力和挑战巨大,做出抗美援朝的决定是我们的正义之举,是走好新中国未来之路的长远之策,70年的时光,抗美援朝那些经典的故事,依然拨动心弦。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是“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我党始终秉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的生命主线,要始终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记住最开始的想法,最开始的信念,最开始的初心,坚持求真务实,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为了人民的幸福和民族的复兴,无论是弱小还是强大,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我们党都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岁月而非静好,只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让我们用真挚的赤诚之心谱写新时代的伟大篇章,牢固初心使命,砥砺前行。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吉林省通化市通化县委组织部 时克)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