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提高专业能力,不做“夹生”干部

2020-10-28 14:40:39 | 来源: 中廉在线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年轻干部要提高“七种能力“。即提高政治、调查研究、科学决策、改革攻坚、应急处突、群众工作、抓落实七种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

我们党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干部队伍要注重增强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本领,即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这是我们在新时代肩负伟大历史使命、实现伟大目标所迫切需要的本领。

作为年轻干部应该对业务要熟悉、对领域政策规定熟知;积极学习政策、钻研业务,有一些“夹生干部”的存在,导致工作落实不到位,简单的事情变复杂,甚至误导领导决策,大大降低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熟悉业务领域内的各种政策规定是干部分内之事。年轻干部要在工作上下功夫,动脑筋,不能成为习惯“混日子”、当“传话员”的干部。这种无心学习的“夹生干部”,宗旨意识淡薄、担当责任感欠缺,严重影响了机关干部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形象。年纪较大的干部也应该以“活到老学到老”的思想观念,不断的调整自己的知识面和能力去适应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需要。

年轻干部要提高政策理论理解能力。加强政策理论的学习运用,准确理解和把握工作的政治性、政策性、程序性要求,既要熟悉上级方针政策,又要精通本职业务所涉及的政策制度。要提高专业知识运用能力。要毫不放松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业务学习、科学知识学习,全面练就做好工作的过硬本领,并将所学不断运用到业务工作中去。要提高业务工作执行能力。要善于“弹钢琴”,善于上下左右协调,使工作运行有力有序,要立足新形势,创新工作的方式、载体、机制,不断打造工作新亮点。(李薇 福建省南平市顺昌县双溪街道富州社区)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