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贴上“秋膘”才是青年干部该有的样子

2020-08-12 10:32:22 | 来源: 中廉在线

烈日炎炎的夏日让人没有什么胃口,饮食清淡,体重下降,这就是人们口中的“苦夏”。“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迎来了立秋,凉风至,白露生,寒蝉鸣,秋风一起,胃口大开,吃点好的,增加营养,这就是“贴秋膘”。今日立秋,夏尽头,暑去凉来,来吧青年干部,贴上“秋膘”才是你该有的样子。

@青年干部,请贴上“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的理想信念之“膘”。理想信念是青年干部灵魂的灯塔,指引前进的道路不迷航;是青年干部奋进的利刃,开创有为的事业不卡顿;是青年干部形象的棱镜,360度无死角的自律监督不滑坡。青年干部要常怀律己之心,养成慎始、慎独、慎微的意识,无论在哪工作,都要以坚定的意志和自觉的态度严格要求自己,把理想信念作为人生道路的指南;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找准自身的位置,面对工作中存在的各类繁杂事务,坚定必胜的信念,将信念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不怕苦不怕累,攻坚克难,从平凡的工作、微小的细节中彰显理想信念的伟大。青年干部,在立秋之际贴上理想信念之“膘”,才是你该有的样子。

@青年干部,请贴上“莫问收获,但问耕耘”的无私奉献之“膘”。春种秋收,先有耕耘,才可能有收获。无私奉献始终是共产党员不变的本色, 青年干部要将“耕耘”前置,莫问收获,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干事初心,保持“功成必定有我”的昂扬斗志,在面对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改革发展等大考时要主动参与其中,担当作为,贡献力量;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里埋头苦干,努力耕耘。要相信“天道酬勤,功不唐捐”;要坚守初心、淡泊名利,提高境界,坚定信念;要有春雨般“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精神,有蜜蜂般“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的精神,有煤炭般“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的精神,在自己岗位上默默耕耘,甘于奉献。青年干部,在立秋之际贴上无私奉献之“膘”,才是你该有的样子。

@青年干部,请贴上”立秋开头坐一坐,来年春天要挨饿“的艰苦奋斗之”膘“。秋天是建功立业、艰苦奋斗的季节,立秋就提醒人们到了要加紧农事劳作,夺取丰收的时候了。“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天降将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青年干部朝气蓬勃,要常念艰苦奋斗的紧箍咒,始终保持不服输、敢担当、能胜任的胆识和气魄,始终把党的初心、党的使命铭刻于心。要主动扎根到基层,到人民群众需要的地方去,到条件艰难困苦的地方去,到能发挥所长发光发热的地方去。“幸福是奋斗出来的’,青年干部要以奋斗为乐、实干为荣,在立秋之际贴上艰苦奋斗之“膘”,才是你该有的样子。

“一叶梧桐一报秋,稻花田里话丰收。”秋天是收获的季节,青年干部贴上理想信念之“膘”、无私奉献之“膘”、艰苦奋斗之”膘“,做坚定勇毅的“信仰者”,甘于奉献的“小蜜蜂”,只争朝夕的“奋斗家”,这才是你该有的样子。(隋丽君 吉林省通化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